是您—无偿献血者给我的生活注入了正能量

时间:2018-06-21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冉翔
        6.14世界献血日与我们固定采集机采血小板的日子重合了,临时将机采血小板的固定采集日从周四调整到了周三,近期医院血小板的需求量又增多,当天预约来不及,周二的下午我就开始加班预约次日血小板的捐献者,原本想时间调整,约起来会很费劲,但就在我拨通电话讲明原因后的那一刻,献血者都爽快的答应了,给我更多的是惊喜和感到,惊喜的是我如期约好了献血者,感动的是这些长期支持成分献血的献血者不管刮风、下雨,过年过节只要有需要都会放下自己的工作或家事,第一时间赶来为病患送去的真心。还有献血者问明天很想参加6·14世界献血日的活动,捐献了血小板,6.14的活动就去不了了呀!我告诉他如果愿意,可以做志愿服务的,没想到都高兴的答应了,他们是我们可敬的无偿献血者乔天人,张立强,姜隆德,严悦华(常年坚持在敬老院做义工)。



        这三位王建国、吴冬亮和林艺,因工作原因,下班时才能赶到,说要耽误我下班了。想到临床患者的期待,而他们又迫切的愿意捐献,我有什么理由不等他们呢?下午八点,他们先后从工地、乌市赶到血站,来不及换一下工装,拍拍身上的灰尘就开始填表做化验,就连家里的宝宝也陪伴爸爸一起到最后,九点,十点,接近11点的时候采集结束了,更有意思的是他们三人曾是同事和合作伙伴关系,因为工作时间的原因已有好几年没见面了,因为一个善良的举动让他们偶遇,每个人都很兴奋,看到他们,让我本已疲惫的身体充满了力量。
       全天12人共捐献了24个治疗量的机采血小板,这个数字,满足了医院患者的需求,回家的路上困乏的双腿由不得自己,但心里还是因为有了这些无私奉献的献血者而感到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