彬州市卫计系统率先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18-06-22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6月14日是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彬州市以撤县设市为契机,卫生计生系统率先垂范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爱心市民踊跃参与,连日来,300余名爱心人士成功献血11万多毫升。
      作为陕西经济十强县,彬州成功撤县设市。多年来,彬州形成崇尚好人、学习好人、争做好人的浓厚氛围,近年来涌现出33名“中国好人”、39名“陕西好人”、1名“感动陕西”人物、5名省级道德模范、15名市级道德模范、50名“咸阳好人”,献血意识不断加强,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和典型个人层出不穷。为组织开展好世界献血者日的宣传活动,彬州市卫计局还向全市卫计单位发出无偿献血的通知,号召医务工作者带头献血,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做贡献。

       无偿献血活动前期献血服务点设在彬州市人民医院,院长包小勇、副院长曹继宽带头填表献血,输血科科长李凤琴献血之后全天候在现场服务,鼓舞医务工作者踊跃献血。彬州市中医院、全市各大乡镇卫生院的医务工作者也赶到人民医院献血点献血奉献爱心。医者仁心,大爱风采。在医务工作者的带动下,患者家属也踊跃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当中。

        无偿献血活动后期献血服务点设在彬州市开元广场。为做好世界献血者日的宣传活动,卫计部门在开元广场等地做了丰富多彩的世界献血者日主题以及献血知识等宣传活动。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志愿服务奖获得者熊常忠来到献血点热情服务,鼓舞大家踊跃献血。青年作家、彬州市文联《豳风》编辑部主任刘兆华代表文化艺术界参加献血活动,呼吁全社会支持参与无偿献血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