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南校区开展夏季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18-06-22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咸阳市庆祝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高潮仍在持续,6月19日,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南校区组织开展夏季无偿献血活动,连续两日来,一百多名大学生用热血奉献为世界献血者日做了最好诠释。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国文明高校,咸阳市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始终把无偿献血作为大学生素质教育和思想道德建设的必修课来抓。南校区全部是财院大一新生,曾经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的南校区负责人张朴率先垂范,鼓励大学生以无偿献血的方式庆祝自己的成人礼,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担当社会责任,为成功人生奠定坚实基础。
       在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献血点,大一新生利用课余时间纷纷前来献血奉献爱心。学习金融管理的陈提新、刘家琪等同学说:“无偿献血就是把爱心存入血液银行,在救助他人的同时,也在保障自己和亲人的身心健康。”女同学献血也特别踊跃,王一荷、刘诗雨等学习会计专业的女生也赶来献血,她们说要以献血的方式规划好人生职场。
        “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大一新生的爱心行动是世界献血者日主题的真实写照,他们的献血意识已深深融入人生观,相信以后一定会成为对社会用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