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建锋:热血为大学生活添彩

时间:2018-06-22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青春无悔献热血,担当重任好创业。今年21岁的庞建锋是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道桥1603班副班长,在咸阳读书的两年时间里,他3次捐献全血6次捐献机采血小板,献血总量达到3100毫升。
        大学是学习本领创造人生辉煌的地方,从大荔中学考入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时,庞建锋就给自己定下了远大目标。
        改革开放几十年来,中国的道路桥梁建设飞速发展,令庞建锋看到了美好的人生未来,他首先就选择了道路桥梁专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刚满18岁,庞建锋就踊跃献血,他的爱心赢来了师生的一致赞许,被大家推选为副班长。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担当奉献永远走在前面。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咸阳市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学院每次开展献血活动,庞建锋都踊跃参加。在一次路过宝安商厦集采献血屋时,了解了血小板能又快又好治疗患者疾病,献血间隔时间短,便开始了捐献机采血小板。
       作为班干部,庞建锋处处带头,参加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去敬老院打扫卫生,创文活动上街宣传动员,他总是一丝不苟,身体力行。在他的动员下,费小彤等好朋友也加入了无偿献血队伍。
       从今年三月起,庞建锋利用课余时间已到保安商厦机采献血屋6次捐献机采血小板11个治疗量。庞建锋说:“血液可以再生,献血救人举手之劳。只有坚持爱心担当,才能为将来创业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