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传身教,让爱传承

时间:2018-06-22来源:南昌市血站作者:南昌市血站
        2018年6月18日这天,胡磊女士带着儿子一同来到火车站献血车,在孩子面前献出自己的爱心。
        胡磊女士在几年前就有献血的经历。她十分熟悉献血流程。填表、体检、化验、整个过程十分的流畅。与此同时,小朋友像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妈妈和工作人员的一切行为都是那么的新鲜。小朋友对献血十分好奇,不时提出几个为什么。胡磊女士让孩子仔细观察整个献血过程,不时引导他发现新知识。“宝贝,你看姐姐加了试剂之后就能测出血型”。“宝贝,你看这个针是不是很大,你知道为什么要用这么大的针吗?”。“宝贝,你知道为什么姐姐要给妈妈喝糖水吗?你可以思考一下”。将一次简单的献血过程变成一次无偿献血知识科普。胡磊女士一直表示感谢,感谢工作人员的耐心细致的解答,让她的宝贝了解到了很多新知识。孩子在遇到疑问便主动询问工作人员,小小年纪知识面很广并且善于观察和思考。孩子在得到反馈之后便微微鞠躬致谢。孩子眼神中的真诚和单纯让我们十分动容。
         每一个人都出自原生家庭,父母的行为最能影响孩子的言行。言传身教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方式。我相信在这位妈妈卷起袖子的那一刻,她的善意已作为一种无形的力量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她的孩子。以爱之名,将善意感恩传给下一代,才是对后辈最好的礼物。

南昌市中心血站  熊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