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劳模吴尔愉无偿献血纪念建党日

时间:2018-06-22来源:上海市血液中心作者:上海市血液中心
   
        19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诞生了。
        1963年7月1日,一个女婴在上海诞生了。2018年6月22日上午9点过后,她悄悄来到位于虹桥路的上海市血液中心参加无偿献血,她就是中国好空嫂、上海航空公司客舱经理吴尔愉。
        在业界,吴尔愉的名字耳熟能详。她由一位“纺嫂”,在中国经济转型的大潮中成为上航的一名“空嫂”。此后几年,快速脱颖而出,成为全国劳模,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成为中国民航空中服务的典范人物之一。
        这一过程中,她主创的“家庭式温馨服务”被编成《吴尔愉服务法》,作为上航乘务员入门及各类培训的教材,也成为中国民航首部以个人姓名冠名的《服务法》。它的诞生意味着,中国航空企业开始将空中服务人才培养作为一门学科进行探索和实践。
        2012年,东航上航合并后,以她名字命名的“吴尔愉劳模创新工作室”挂牌。由此,凝聚着她个人及集体智慧的《服务法》和“工作室”联袂成为“孵化”空中服务新产品和培养上航乘务员的重要平台,并在不断拓展和丰富着上航空中服务品牌的新内涵。
        她有温暖的微笑和端庄的仪态,她为乘客提供贴心而周到的服务,她曾光荣当选党的十七大代表赴京参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也曾身着上航制服登上国庆60周年花车,参加北京天安门国庆巡游盛典。
        7月1日,是我们党的生日,而这天,也是吴尔愉的生日。或是巧合,或是缘分。2015年的7月1日,吴尔愉选择了飞上海至井冈山和海口的航班,每年的七一,她都以这种方式度过这有意义的一天。
        今年的7月1日,年满55周岁的她依然会翱翔在蓝天白云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此,她提前一周抽出时间完成挽救患者生命的心愿、以无偿献血来纪念建党97周年和自己的生日


吴尔愉正在认真填写登记表

吴尔愉献血中

献血后的吴尔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