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生命 无私奉献 提升自己 感动他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郭庆生先进事迹

时间:2018-06-22来源: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
 
       郭庆生,现在山西工商银行营业部工作,是太原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志愿者,同时也是志愿者协会党支部支委(全国无偿献血队伍无数,但将党支部建立在无偿献血队伍中的,只有太原一家)。
 
 
 
       他1996年开始参加无偿献血,2007年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已献全血17次,血小板148次275单位。五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以及“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五星级志愿者”、“全国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五星级奖”等称号,并且被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党委评为优秀党员。
       他曾在部队医院工作,亲眼见到那些因外伤、产科和外科手术备血不足等伤病造成的失血性休克,知道了一袋血真能救活一条人命。1996年,他第一次参加了献血,并且一直持续至今。
 
 
       后来,他发现在每次献血时,都有身穿红马甲的人在为献血者服务,一打听,原来是志愿服务人员,看着他们忙里忙外,满腔热情地为献血者服务的情景,郭师傅也加入了志愿服务队,党员的组织关系也进了大队党支部,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党员志愿者。
       志愿服务的工作就是为广大无偿献血者提供服务,包括宣传、咨询、招募等。在各献血屋门前、在街道、在广场、在社区、在学校都有他做志愿者宣传、招募的身影,志愿者的红马甲,早已成为了我们这个美丽的城市的一道亮丽的风景。
 
 
       多年以来不论被安排在哪个献血屋,他都会帮助医护人员把献血屋清扫收拾的干净温馨,让献血者就像回到自己的家一样;对待每一位献血者和咨询者,他都会端上一杯热水,递上几块饼干,说上几句温暖人心的话,以亲朋好友般的问候,优质耐心的服务,使他们在这里学到了许多的献血知识,放松紧张的心情;献完血后,他会送出大门,说声“谢谢”,这些无不感动着每一位献血者。他认为,每一个献血屋都是他可以直接为社会奉献爱心的舞台。
 
 
     
在长期的无偿献血和无偿献血宣传过程中,他的行为潜移默化地影响到周围的家人、同事、朋友。他的儿子十八岁时,就主动把献血当成了他的“成人礼”。许多同事也在他的感召下,成为无偿献血的志愿者。
       世界上有一种行动叫关爱,在绝望中是点燃希望的火种,在黑暗中吹响黎明的号角;世界上有一种精神叫无私,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在利益面前先人后已;世界上有一种人叫无偿献血者,他们关爱生命,无私奉献,提升自己,感动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