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爱心“的哥”传承人间质朴大爱——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李毅新同志个人事迹

时间:2018-06-22来源: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

 
       李毅新,男,1969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山西宝利出租汽车公司一名标兵出租车驾驶员,汾河车队队长。
       从1999年开始参加无偿献血,至今捐献全血10次、捐献血小板171个单位,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多年来,他坚持每个月来一次血液中心参加机采血小板捐献。不仅如此,更以自己的亲身体验和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朋友、亲人、的哥、的姐成为光荣的无偿献血者和机采血小板的捐献者,到目前为止,仅他一人就宣传发动了近千人参加无偿献血,他的出租车队所有队员都参加过献血,成了名副其实的“无偿献血爱心车队”。
 

       “献血是一件好事,世界上最大的奉献莫过于救人一命,能为他人奉献自己的血液我感到是自己一生最快乐的事情!”
 
 
       他用自己朴实的语言和实际行动传承着人间大爱。这些年来他先后被授予“太原市十大公益事业功臣”“道德楷模魅力人生•十大公益事业功臣”“志愿者之星”“太原市劳动模范”“100位为太原解放和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共产党员之一”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