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老实实做人,脚踏实地做事——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吴保利先进事迹

时间:2018-06-22来源: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


吴保利,男,1962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一名普通的下岗工人,太原市无偿献血义工服务大队骨干队员。
从2004年开始参加无偿献血,至今捐献全血13次,捐献血小板78次143单位,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全国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
 

 
第一次献完血之后不久,吴保利师傅接起电话,听到一个亲切、动听的声音,是血液中心献血办公室的老师给打来的电话,说他的血液已用于临床,挽救患者生命。从那时起,他就坚持献血,到现在已经两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之后的他加入了太原市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成为了“五星级志愿者”。
“我不在意他人的目光和看法,脚踏实地做义工,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我力所能及的、实实在在的服务”,这就是吴保利同志的信念。
他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工人,每天一有时间就去山西大学、山西省职业技术学院、山西财经大学、山西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等进行宣传,向同学们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并联系学生会的同学们组织献血;冬天,每逢下了大雪的时候,他会早早的拿着铁锹、扫帚,清扫献血屋前的积雪;平时会在献血屋里为献血者服务,帮他们填填表,端杯水,进门是问候一声,在他们临走时说一声谢谢,始终给他们热情,给他们微笑,尽量的去帮助所能帮助的人,到间隔期时间就能主动来献血屋献爱心;或者到社区组织志愿者进行义务宣传活动。
 

 
他常说,做志愿服务时,有好多人记得我,感谢我,我的心里感到特别温暖,特别充实。做义工没有物质回报,做义工的过程中得到充实和快乐,这是一种精神的回报,是用多少金钱都买不来的。每一名加入义工的人,都是本着一种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宗旨来的,不用太在意他人的目光和看法,来到这里,我们就是一名义工,不是为了个人的名利,我们的目的很简单,就是帮助别人,回报社会,给需要的人送一份关爱,做我们力所能及的事。
“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拯救不可重来的生命。”让我们将无偿献血的理念宣传出去,人间有真情,人间亦有真爱!爱心需要传递,人人行动起来,坚信付出总有回报,一滴鲜血一片爱心,爱不变,心相连。每个人把爱奉献出来,我们的世界将是一个充满爱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