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各地广泛开展庆祝“世界献血者日”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18-06-22来源:驻马店市中心血站作者:梁少桢
 
        一年一度的“世界献血者日”虽然过去了,但驻马店市各地庆祝第15届献血者日的宣传活动还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近日,驿城区、平舆县、确山县纷纷开展团体单位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表达着对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热爱,让我们通过几组照片,感受下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对无偿献血事业的支持,志愿者们对奉献精神的执着,献血者们对救死扶伤的义不容辞。
 
驻马店市市委书记陈星带领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观看会场宣传展板

 
        6月14日是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驻马店市卫计委、市中心血站以及其他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在天中广场举行大型宣传活动。市委书记陈星、政协主席陈锋、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国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丽彩、副市长冯玉梅出席活动。驻马店市中心血站志愿服务队17名骑行志愿者沿市中心主干道进行宣传无偿献血,每经过一个固定献血点便给过路群众发放宣传手册,让更多的人了解无偿献血。
 
陈星书记关心我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与一名骑行队员亲切交谈

 
        端午期间,豫园汽贸员工在公司领导的带领下,冒雨来到市驿城区交通路固定献血点,他们以无偿献血,奉献爱心的形式度过了一个与众不同的节日!
 
        为营造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推动无偿献血工作健康持续发展,在平舆县卫计委的领导下平舆县人民医院于2018年6月14日上午在舆新广场举办2018年“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大型义诊活动。世界献血者日当天,平舆县县医院职工成功献血46人,献血总量达近18400毫升,平医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第15个世界献血日的活动主题,再一次用浓浓热血诠释了敬佑生命、大爱无疆的风范。
 
        确山县卫计委组织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第一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孙飞强心脑病专科医院、县建业骨伤医院、县赵文龙中医院、县同济医院等医疗卫生机构,在该县靖宇广场北侧开展了以“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为主题的“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共悬挂横幅8条,设立咨询台8个,摆放无偿献血宣传展板10多块,发放不同类型的无偿献血宣传小册子3500余份,参与群众45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