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其刚:“爱心交警”24年坚持无偿献血

时间:2018-06-27来源:蚌埠市中心血站作者: 田 甜
       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以来,累计献血8400毫升。24年来,王其刚无私奉献着自己的一腔热血,在他的无偿献血免费用血证的本子上,满满是他从1994年以来无偿献血的记录。他说:“献血能给人带来生命的希望,觉得很值。”
  特殊的“节日礼物”
  王其刚是一名蚌埠市交通警察,由于职业的特殊性,他对生命格外珍惜。“早年间,医疗救助还不像现在这样及时,交通事故中,人的生命尤其脆弱。”他说,我们能帮助一点,生命的希望就多一点。
  2011年7月1日,是建党90周年纪念日,王其刚组织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当日,他无偿献血400毫升,并带动约40人奉献爱心,无偿献血量累计近一万毫升,促进了蚌埠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
  王其刚是O型血。2012年8月1日,得知蚌埠中心血站血库O型血告急的消息后,他正在休假。尽管母亲的丧事刚过几天,还沉浸在悲痛之中的他一大早就来到献血车上,无偿奉献出自己的一腔热血。多年来,在他的献血本上,一些特殊的日子,比如国庆节、建军节等纪念日,都记录了王其刚无偿献血而留下的鲜红印章。
  “万能王”又来了
  王其刚是O型血,加之经常去献血,血站的工作人员和他熟络后,见面总会亲切地开着玩笑:“哟,‘万能王’又来献血了”。
  一开始,王其刚是瞒着家人去献血的,后来,家里长辈得知后很反对。在王其刚的说服下,家人也逐渐理解并支持他。
  今年元旦的一次无偿献血后,由于王其刚的大意造成了针眼处流血,不巧的是全家都在熟睡之中,没有人发现这一“意外”。第二天早上醒来,王其刚发现自己棉毛衫胳膊处被渗出的鲜血染透了一大片,他也因失血过多而感到头晕。妻子看在眼里痛在心里,责怪丈夫太大意。“我爱人看到后吓了一大跳,当时就喊着‘以后不准去献血了’。”王其刚说,在自己的多番劝说后,妻子也逐渐理解了他。
  “一腔热血”献爱心
  从1994年第一次献血至今,王其刚已累计献血8400毫升。假设救一个人需要800毫升血液,那么目前他已经救了将近11个人。先后荣获2010~201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他的血液不仅流淌出了自己的精彩生活,也装点出了别人的美好未来。
王其刚说,只要身体条件允许,就会坚持下去,向危难病人伸出双手,奉献自己的爱心,挽救更多急需热血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