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科医生捐血小板,助力病童战胜病魔

时间:2018-06-26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血液中心作者:李小敏/田洁

肿瘤科医生捐血小板,助力病童战胜病魔

      曾经那么幸福的一家人,因为孩子突然被诊断为“白血病”而濒临破碎。化疗让孩子出现血小板急剧下降的情况,每每这时,病童都需要输注单采血小板来缓解出血症状。一天、两天、三天……因为有许多单采血小板献血者的及时捐献,一袋袋血小板通过化验及时发往临床,孩子才得以一次又一次从死神的手里被夺回,病情得以平稳,给临床治疗争取了时间。

      宁夏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儿三科的病房时常上演上面的情景。作为医务人员的他,深知患者病情,所以,每次只要临床需要,他都会毫不犹豫,挽起袖子,奉献爱心。献完血,稍做休息,他还要回到病房继续救助那些受病痛折磨的患者。他就是宁医大总院肿瘤医院的医生——夏新舍,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社会感受到了医务工作者的热忱。

      近年来,尽管很多媒体、微信平台、朋友圈等都在不断报道医护人员献血活动,相信随着医务人员献血队伍的不断壮大,会有更多的人了解医务人员的爱心,也相信会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让爱成为一种习惯,让我们都成为这个队伍中的坚定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