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6·14】衢州市无偿献血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时间:2018-06-26来源:衢州市中心血站作者:衢州市中心血站
       
         2018年6月14日上午,衢州市无偿献血工作会议在衢州国际大酒店召开。市献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政府副市长王良春出席会议,副秘书长郑建忠主持。市献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献血办负责人,2017年度爱心单位代表,第十届无偿献血香樟奖获得者及志愿者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共有四项议程。
         
第一项议程,表彰第十届无偿献血香樟奖获得者和2017年度爱心单位。
        无偿献血香樟奖旨在表彰献血量在26000毫升以上的献血者,截止到2018年4月底,全市已经累计有117位市民获此荣誉,感谢献血英雄们的付出。
        无偿献血爱心单位和香樟奖获得者是我市无偿献血的杰出代表,是心怀苍生、大爱无疆的真实表现,是我市打造“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建设中一份最珍贵的生命之礼。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荣耀的背后,是先进代表们长期不懈的努力。

第二项议程,第十届无偿献血香樟奖代表及2017年度无偿献血爱心单位代表发言。
第十届无偿献血香樟奖代表市邮政公司陈云明发言
        陈云明是衢州市邮政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自2008年参加无偿献血,已坚持11年,至今献血53次,献血量40300毫升。他认为无偿献血是爱的传递,这份爱可以让天地动容、让死神止步。他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让更多的善举感动天地,挽救更多的生命!
2017年度无偿献血爱心单位代表衢州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毛建明
        衢州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毛建明代表衢州市公安局发言,对衢州市无偿献血领导工作小组授予的“无偿献血爱心单位”奖表示衷心的感谢!多年来,衢州市公安局党委和部门各级党组织十分重视无偿献血活动,每年都精心组织、充分发动,形成了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参与、民警职工踊跃献血的活动氛围。对今后的无偿献血工作,他们表示:他们将继续努力,广泛动员、踊跃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为挽救和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与健康,为建设 “有礼之城”作出积极贡献。

第三项议程,市献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副调研员张福俊同志代表市献血工作领导小组作2017年度无偿献血工作报告。
        张福俊代表市卫生计生委,向一直关怀帮助、关心支持无偿献血和卫生计生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各级党委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他代表市卫生计生委作工作报告,对2017年度全市无偿献血工作进行总结回顾。
        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重视关怀下,在各有关部门的通力协作和社会各届的大力支持下,在广大无偿献血志愿者及全市人民的积极参与下,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得到健康稳步发展,无偿献血人次和献血量创历史新高。2017年,全市共有28169人次参加无偿献血,同比上升8.8%;献全血量同比上升8.9%;临床用血量同比上升5.2%;2017年度我市千人口献血率为13.03‰,位居全省第三;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
        张福俊指出无偿献血工作任重道远。希望各单位、各部门能共同配合,再接再厉,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开展、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更好地推动“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发展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第四项议程,市献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政府副市长王良春同志讲话。
        王良春代表衢州市政府,向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无偿献血者和志愿者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王良春指出一个人献一次血不难,但他能表达一个人的情怀。一个单位完成献血的任务是应尽的责任,但从中能够看出单位领导的素质和组织的力量。我们一座城市,如果无偿献血踊跃,供血充裕,那这个城市必定是温暖的城市,有礼有爱的城市。我们衢州从98年实施无偿献血制度以来,在广大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和血液工作者的辛勤努力下,无偿献血工作得到了较快地发展!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无偿献血工作,王良春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肯定成绩、正视不足,履行无偿献血发展的神圣使命;二是强化宣传、注重服务,推动无偿献血工作健康发展;三是强化执行、共同参与,开创无偿献血工作新局面。
        最后,王良春指出,无偿献血工作是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关系到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各成员单位要发挥勇于担当的精神,积极参与、模范带头,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切实履行职责。为打造“最有礼的城市”、助推“活动新衢州,美丽大花园”建设,谱写我市无偿献血工作新的画卷!共创我市无偿献血工作新的局面!
        会前,王良春来到献血现场,与无偿献血志愿者亲切交流,感谢他们对无偿献血事业的无私奉献;并来到献血车上,对献血者进行慰问,对他们踊跃献血的行为表示高度的赞扬,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