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月——爱在六月,情满龙城

时间:2018-06-26来源: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


       世界献血者日虽已过去,但是太原市的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月活动还在如火如荼的进行,而广大无偿献血英雄们,在日渐炎热的天气中,挽起衣袖,为临床患者们送去生的希望。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年满18岁之后参加无偿献血,成为太原市的新风尚。这些充满朝气的小伙子、小姑娘们,希望用这种特别的方式,向全社会宣告自己已经长大成人,可以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有很多固定献血者,在自己快要年满60岁的时候,用挽袖献血的方式,为自己的无偿献血之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有很多人,鼓足勇气踏进献血屋,有犹豫,也有紧张,但是在护士姐姐的温柔鼓励下,还是坚定地第一次奉献热血。
 
       另外一些人,作为献血的“老手”,已经非常熟稔,和医护工作者们说说笑笑,很快就完成一次愉快的献血。
 
       家庭是一个人最好的学校,而父母则是最好的老师,很多献血英雄成为父母后,用带孩子一起无偿献血的方式,言传身教,教会他们“爱”的力量。
 
       至于血液中心的职工们,他们和自己的家属献血,已经是一种习惯了。
 
       炎炎夏日,这些可爱的献血者们,就是龙城的一股清流,他们献出的涓涓热血,为那些需要输血的病患,点燃了生命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