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岁锋:健康才是小康最重要的标志

时间:2018-06-27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小康的标志是什么?仅有财富是不够的,还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志愿无偿献血者王岁锋用爱心行动对小康做了最好的诠释,他不仅坚持献血奉献爱心,还鼓舞亲朋一块进城献血。
        王岁锋家在礼泉县烽火镇,是一名货运司机,A型血的他每年都要捐献一次血,至今已献血2000多毫升。
        多年来的货运途中,王岁锋耳闻目睹了好几次车祸,伤者经过紧急送往医院输血抢救挽救了生命,他深知安全血液对抢救一个患者的重要性。他开始参加无偿献血,通过一系列的严格检查才成功献血,不健康的人还献不成血呢。
        在王岁锋的宣传鼓励下,爱人张静也积极参加了无偿献血。夫妇两人都是献血者,在村里被传为佳话,连在幼儿园上大班的儿子也夸父母是献血英雄。 王岁锋把无偿献血理念向亲戚朋友宣传,健康才是小康标准的说法在村里广为流传。
        王岁锋的献血观念也感染了姐姐王莹,主动要求一块进城来献血。前不久,王岁锋和姐姐一块来到咸阳人民路大唐献血点献血,B型血的姐姐第一次就勇敢地献血300毫升。
        无偿献血利人利己,健康才是小康最重要的标志。王岁锋的献血观念说得很好,希望步入小康的朋友,多关注一下自己的身心健康,进城献个血,奉献一点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