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万里:安家乐业选咸阳

时间:2018-06-26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人生征途千万里,安家乐业选咸阳。今年36岁的宝鸡市扶风县青年李万里,经过多年各大城市的打拼后,最终选择落户咸阳。李万里说:作为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他真切感到了获得感幸福感。
        2005年,李万里从学校毕业来到咸阳彩虹集团工作。彩虹集团是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获得者,李万里就是工作开始时献血的。
        短短两年时间,李万里对咸阳留下了深刻印象,热爱起了这座城市。那时,他刚刚和爱人渭南蒲城姑娘张喜莲相识,一起憧憬着美好的未来。然而分公司效益下滑,学好了技术的李万里和爱人一起远赴浙江宁波打工。
         在浙江宁波奋斗的日子里,李万里没有忘记古城咸阳,没有忘记:在古城咸阳养成的无偿献血习惯,依然坚持献血奉献爱心。十多年来,每次回故乡宝鸡,都要路过咸阳看一看,在自己曾经奋斗过的城市献一次血奉献一份爱心。
        崇德包容的古都咸阳是很多有志青年安家乐业的首选。今年,李万里和爱人带着一双儿女回到陕西,在选择在哪个城市安家落户时,夫妻俩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咸阳,买了房子,做了精致的装修,两个女儿也分别上学读书,小家庭温馨而幸福。
         一切安顿好之后,李万里专门抽空来到咸阳市人民路宝安商厦机采献血屋捐献两个治疗量的机采血小板,他说:“在外多年,始终没有忘记咸阳这座爱心城。选择咸阳,就是选择幸福,我会坚持献血到60岁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