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河市青堆镇组织开展无偿献血

时间:2018-06-26来源:大连市血液中心作者:大连市血液中心
       6月21日迎来夏至,滨城将步入一年中最热的阶段,炎热的天气阻挡不了青堆镇干部群众献血献爱心的热情。当天,共有265名居民成功献血,献血量达96200毫升。
       此次献血活动得到青堆镇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活动前期,镇政府组织召开献血动员会,大力普及无偿献血科学知识,并通过宣传条幅、发放传单、发朋友圈等多种方式动员居民献血,营造公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公益活动的良好氛围。
       庄河市献血办公室王勇书记说:“目前,全市25个乡镇(街道)全部开展团体献血工作,为进一步加强无偿献血宣传力度,庄河市2018年新成立村屯级无偿献血宣传队伍,招募无偿献血义务宣讲员309人,这支队伍主要由乡镇分管卫生工作的领导、乡镇卫生助理和各村、各社区工作人员组成。无偿献血义务宣讲员将广泛开展无偿献血科学知识宣传、解释相关政策、公开招募志愿者等。”

 
       “献血对自己的身体有好处。”青堆镇河川村村妇女主任张玉雯对身旁正在献血的村民说:“这是我第三次献血,以前经常头发沉,自从参加完献血之后,头就不再发沉了,我感觉是献血的作用。”
       一滴血,一片心,一份爱。青堆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不仅为广大干部群众提供了奉献爱心的平台,也充分展示了青堆镇干部群众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