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爱心季

时间:2018-06-26来源:南昌市血站作者:南昌市血站
 
     六月,随着高考与中考的相继结束,还有各高校陆续的放假。火车站也随即进入暑运阶段。24号,正值周末。端午节后的夏至时节天气越发炎热,在位于南昌市火车站南站的西广场上来往旅客络绎不绝,一派繁忙景象。
      一大早,火车站西广场的采血车就迎来一位身材娇小,戴着一副眼镜,长相甜美的女孩儿。只见她头戴黑色圆布帽,身穿白色棉布花裙,背着双肩包,手拿一把伞,上来就问:“我现在有90斤了,可以献血吗?”在得到肯定答复后。她的脸上马上露出欣喜的表情。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她认真填写好表格。她叫王惠敏,目前是我市某大学的一名在校生。“我高考那年就想献血,可那时体重不到90斤,不符合献血要求没献成血,心理难免有些失落。现在放暑假了嘛,今天到这儿坐车回家,看到献血车,体重正好也到45公斤了,所以就上来了。”女孩儿莞尔地笑着说。
       经过一系列的体检化验,女孩的身体各项指标都合格,可是因为体重的原因,只能献血200ML。“8月份,我就要出国留学了,很高兴能在我即将出国留学前完成这个献血的心愿,这也是我给自己出国前最好的,最有意义的纪念。”献血后的休息中,女孩略带伤感的说道,“来年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只要回来,我还是会选择在我们这儿献血的。”
    都说求学不易,出国求学也许更不易吧?在此,除了祝福这些即将远走他国的学子们,在家度过愉快的假期,更愿你们今后在外一切安好!
南昌市中心血站:谭年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