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输血协会第九届输血大会科学委第一次会议在渝召开

时间:2018-06-29来源:协会教育工作委员会秘书处作者:协会教育工作委员会秘书处
     
        2018年6月26日,第九届全国输血大会科学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重庆召开。大会科学委员会委员、审稿专家及各专题组联系人以及大会执行委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处等共计62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大会执行委员会段恒英秘书长和科学委员会曾洁秘书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大会执行委员会副主委、重庆市血液中心主任何涛致辞。何主任对于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充分肯定了召开本次会议的重要性。大会执行委员会主任委员、科学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嘉馨介绍大会概况及科学委员会的组成原则及名单,以及目前会议的筹备进展。《中国输血杂志》主编刘忠对于本次大会的审稿规则与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代表们围绕各专题组人员组成及审稿专家选择、分会场安排、会议报告与海报确定等建议方案的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并赴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提出了加强临床输血内容、创新会议模式、提高会议质量等建议。
        本次会议的召开全面总结了科学委前期工作情况并就大家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对于科学委下一步工作的内容和重点提出了具体要求,为第九届全国输血大会在11月1~2日的召开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

图1.代表合影


图片2. 刘嘉馨主委介绍大会概况及科学委筹备进展
图3.专家代表交流发言

 
图4.考察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