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生命摆渡人

时间:2018-07-08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 献血者 郝志杰
        每一位献血者都是一位生命的摆渡人,将需血者的生命从死亡一线摆渡到生之岸。
        我们从学习生物过程中就知道,  当精子和卵细胞结合形成受精卵,生命由此开始,我们入住到母亲的体内,从母亲的血液中汲取营养,慢慢长大,变成一个胎儿,拥有自己的血液、心跳、脉搏,成为这个世界的一员,成为这个社会的有机组成。
        然而,生而为人,我们并非钢筋铁骨,磕磕碰碰总是难免,流汗倒是无妨,但各种血液疾病和外伤,导致机体缺血、坏死甚至死亡,世界上每时每刻都有因失血过多而死亡的人。而这时,献血者便承担起了拯救生命的重任,他们从此成为了传递生命希望的原动力。


       今天,我终于让自己成为了一位合格的生命摆渡人。其实在今年三月份时我就踏进过献血屋的门。因为我马上要进入高考冲刺阶段,献血屋的阿姨们建议我高考结束后再来捐血 ,让我现在养足精神好好学习。虽然那时我没有完成捐献血液的愿望,但是我了解到了许多血液知识,捐献血液可以刺激人体的造血功能,有效提高血液运输氧气和营养物,参与体液调节,保持内环境稳定。我还了解到献血前睡眠应充足,清淡饮食,不饮酒,不吃任何药物。所以高考结束后的这几天我就做好了献血前的充分准备。今天我顺利的通过了献血前的一系列检查成功进入献血环节,当我坐在采血沙发上的那一刻,针头扎入血管,看着鲜红的血液流到了采血袋里,我的内心油然而生了一种自豪感、幸福感!因为这袋血能挽救病床上某个生命垂危的患者……想到这些,微痛的感觉这时也不值一提,什么都是值得的。
       希望受血者将生命进行到底,相信我们的善举和爱心,一定会让感恩延续,让爱传承,让爱温暖你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