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血液中心组织开展 “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18-07-08来源:重庆市血液中心作者:重庆市血液中心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血液中心党委开展了系列旨在提升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主题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纪委书记钟吉元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拳,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入党誓词,对党和人民做出了庄严承诺和保证。新党员代表王良全同志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作了表态发言,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了为党为人民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讲好主题党课
        党委书记段恒英为全体党员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课,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坚持初心和使命,以及如何坚持初心和使命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最后,段恒英书记对党员同志提出了新的要求,新时代的合格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学习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创新多种教育活动形式,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与《重庆市献血条例》相结合,全方位多层次的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合格共产党员。
        开展第四届献热血•庆七一活动
        6月29日上午,市卫生计生委、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血液中心联合开展第四届献热血•庆七一活动。50多名党员干部纷纷撸起袖子投身到无偿献血行列之中,他们以捐一份热血、献一片爱心的实际行动彰显党员的先进性,弘扬志愿精神,提高卫生计生系统工作人员参加无偿献血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营造良好的无偿献血氛围。
        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中心党委组织开展了丰富的党员志愿者活动,身体力行为党的生日送上真挚的祝福。6月27日,党员志愿者们顶着炎炎烈日,统一着装,手持塑料袋,来到嘉陵江边拾检垃圾,深入践行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6月29日—7月1日,党员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宣传招募无偿献血,现场答疑解惑。虽然是高温酷暑,但热情不减、贴心关怀、周到服务,为献血的市民带去一丝丝清凉。
        走访慰问老党员
        中心各党支部在七一前夕走访慰问了13名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支部书记带头慰问,仔细询问了老党员的身体状况和生活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同时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慰问金。老党员为党的事业辛苦奋斗了一辈子,做出了重要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
       通过此次庆七一系列活动,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领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势,继续朝着采供血事业创新发展的目标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