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6名小伙相约献血,奉献爱心

时间:2018-07-10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李娟 曹丽艳
        
        6月30日,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献血点迎来了6名小伙,护士曹丽艳一眼就认出了当中的“熟人”贺资林。
        原来,早几日曹丽艳在北湖市场献血点就遇到过贺资林,他想要献血,但由于没有携带身份证,当时未能成功献血,可这献血的想法已是在他心里扎了根。
        30日,曹丽艳在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献血点值班,一对双胞胎的父母与爷爷奶奶赶到献血点。孩子父亲黄志刚一上献血车就急着要献血。黄志刚告诉护士曹丽艳,他的两个孩子由于早产,体重只有一斤多,现在正在重症监护室接受输血治疗,医生说后续还需要用血。黄志刚首先想到了自己参加献血,虽然直系亲属的血不能用,但能及时补给血站的血液库存,不耽误孩子的治疗和其他病人急救。
但遗憾的是,经过检查,几人的身体条件均不符合献血要求。
       此时,贺资林给曹丽艳打来了预约献血电话。电话中,曹丽艳向贺资林说起了刚刚得知的早产双胞胎的消息。
       “孩子的父母此刻肯定非常着急。”贺资林是郴州市极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挂断电话,同样为人父母的他立即联系了另外5名同事,与他们一起去为这对双胞胎奉献爱心。
       经过检查,贺资林一行6人中,有3人符合献血条件,最后均分别献出了400毫升鲜血。虽然天气炎热,但看着鲜红的血液经过导管,流入血袋,贺资林与他的同事内心都十分平静与欣慰。
       
       贺资林今年25岁,说起献血,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献血,早在2012年,他就献过一次血,至今已经献过3-4次。
       “血,我也不缺,何况现在正有人需要,还能帮助别人,为什么不献呢?”一同前往献血的刘日鹏也不是第一次献血,当天,当他接到贺资林打来的电话时,没有半点犹豫,二话不说就与贺资林一起赶往献血点。
       献血现场,看到素不相识的几位好心人特地从资兴赶来,为自己的孩子伸出手臂,献出热血,黄志刚十分感动。“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真的是好人!”黄志刚激动地说道。(李娟 曹丽艳)
 
       温馨提示:
       为了保证能顺利献血,献血时请携带身份证~
       献血前一晚要注意休息,保持充足睡眠。献血前切忌空腹,饮食应清淡,宜吃稀饭、馒头、青菜、素面等食物,忌吃油腻类、油炸类、肉类、鸡(禽)蛋、牛奶、豆奶等食物,忌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