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中心血站不畏艰难确保夏季应急采血

时间:2018-07-12来源:资阳市中心血站作者:资阳市中心血站
        随着夏季高温、阵雨天气的到来,街头献血人群大幅减少,为确保夏季临床用血需求,保证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市中心血站及时启动采供血应急预案,从领导到职工,全站上下团结一致,共同打响了战高温、抗洪涝,保障夏季临床用血的战役。
        7月3日,根据市献血办应急采供血预案的要求,市中心血站外采一组按照预定计划前往安岳县两板桥镇进行组织采血工作。由于当地正在进行道路维修加之暴雨不断,路面坑坑洼洼,导致采血车辆行进困难。在接到站领导提出的在确保行车安全的前提下尽量赶到采血地点完成采血任务的指示后,外采组工作人员在驾驶经验丰富的驾驶员带领下,不顾泥泞和大雨滂沱,纷纷下车徒手搬石块、填平路面。在大家的齐心努力下,通过对车辆无法通过的道路进行简单修整,最终保证了采血车辆安全及时的赶到了采血现场,圆满的完成了采血任务。
        为保证夏季全市医疗机构临床用血需求,市中心血站采血车每天穿梭在市区和各县(区)乡镇,经常早上5、6点钟就出发,下暴雨就搭帐篷,路不通就徙手修路,待到最后一批血液检验结束常常已是深夜,但工作人员毫无怨言。在此期间,各县(区)卫计局、各乡镇党委政府根据无偿献血目标责任书的要求积极组织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参与献血,为全市临床用血保障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