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卫计委主任刘顺智到省血液中心调研指导我市夏季采供血及血液安全工作

时间:2018-07-12来源:陕西省血液中心作者:陕西省血液中心


        7月11日上午,西安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刘顺智在委办公室副主任翟静娴陪同下到省血液中心对中心新业务楼项目建设及我市夏季采供血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刘主任首先到中心新业务楼建设现场,实地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及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听取了中心班子对项目情况的汇报,现场研究提出解决困难的措施和意见。随后来到采血一科和供血科,详细询问目前我市采供血、血液安全及团体献血等工作,查看了血液库存、冰箱温度监控等重点技术操作环节,询问中心采供血及科教研等工作在全国副省级城市同行业中占位,李恒新主任对手机APP实时掌握各采血点采血、供血科库存和供血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演示。到了三楼血检科,刘主任全面细致查看血液检测设备、询问核酸检测、艾滋筛查、人员配备、血液安全等情况,并对医院联网和血费直报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全市医疗机构全部联网,大力推进血费直报工作。最后,刘主任与中心班子成员进行了交流座谈。
        座谈时,李恒新主任就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提出了四点:一是亟需建立政府层面多部门协作的联席会议制度;二是以政府的名义下发我市进一步加强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同时建议将无偿献血纳入精神文明创建考核指标;三是加快我市献血点规划布局进度;四是加快项目建设审批手续进度。针对班子提出的困难,刘顺智主任现场办公现场答复,并对中心班子民主、团结、沟通、协作的干事氛围给予了高度肯定。 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项目建设要加紧加快,主要领导要亲自抓,按倒计时制定项目进度表,争取在10月初开工;二是加强团体献血工作,积极与委医政处对接,加强协调,积极推进;三是献血点布局工作要抓紧推进,积极沟通,争取得到市政府支持;四是7、8月献血淡季,但是用血不是淡季,要关心职工身心健康,合理调整工作时间,保证血液的安全采供。同时要加强安全生产,夏季用电负荷大,注意用电防火,责任落实到科到人;做好防汛准备,提高突发事件采供血应对保障能力;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工程招标设计等,要集体研究集体决定,严格按程序招标,要有红线意识,要守住底线。
          最后,李恒新主任表示:一定按照委领导要求,按照倒计时制定项目推进表,按目标争取早日开工;严抓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招标采购程序,一切按照规章制度办事,筑牢红线意识、底线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