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站的爱心保安

时间:2018-07-12来源:济宁市中心血站作者:程云
血站的爱心保安
 
        7月11日,下了夜班的吕传庆走进机采室,再次奉献血小板,这已是他第66次献血了。
吕传庆原来是花园煤矿工人,现在56岁,去年刚退休。虽然从煤矿的工作岗位上下来了,但身强力壮的吕传庆还想为社会发挥余热,他选择了在血站做保安。血站是一个爱心汇聚的地方,这份工作一方面可以为那些与他一样有爱心的人服务,另一方面还可以更方便献血。
       2 003年劳动节,吕传庆第一次走进了献血车奉献热血,从那以后他就坚持下来,每年都要到献血车上成了他的习惯,这一坚持就是15年。十多年来,吕传庆已献全血21次,机采成分血45次,合计献血量已达14000毫升。
       说起他坚持不懈的原因,吕传庆说:“献血对身体健康有益,还能帮助需要的人。我已56岁了,同龄人大都血压高,血脂高的,我的血压才82~123,与年轻人一样好,我要献血到60岁!”
      在血站不论是正式工作人员,还是保安大哥,保洁阿姨,他们都自觉在加入献血队伍中。身在血站先献血这已是全国各地不争的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