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党委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7-14来源: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激励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敢于奉献、勇挑重担、爱岗敬业的优良作风。 7月12日上午,中心党委组织党员前往彭真纪念馆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彭真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国家二级博物馆、山西省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
       活动开始,中心党委书记许虹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庄严而神圣,党员们的心灵再次受到了震撼和洗礼,更感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



       随后,大家参观了纪念馆的每个展厅,观看了各种珍贵的图片和展示文物,立体、生动、真实的感受了彭真、高君宇及贺昌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了实现共产主义奋斗到最后的坚毅品格和崇高精神。



       参观结束后,中心党委书记许虹在纪念馆前为全体党员讲授 “如何做到心中有党”主题党课。
她围绕坚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等方面,将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与中心实际工作相结合,围绕身边人、身边事一一作了具体解读。




       中心党委这次讲党课形式由从前的“室内集中听党课”转向“红色基地现场讲党课”,通过在红色教育基地上党课这种“接地气”的方式,更能触动党员们的心灵,大家纷纷表示定期开展这样的现场党课,很有意义也很有必要。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不仅了解了彭真、高君宇及贺昌三位同志光辉而伟大的一生,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而且进行了一次红色基地现场党课教育,使心灵上收到了震撼、精神上得到了触动、思想上得到了净化。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继承先辈遗志,牢记习总书记嘱托,不忘入党初心,发扬优良传统,自觉提高党性修养,聚力责任担当,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为推动中心各项工作稳步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