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AB型

时间:2018-07-14来源:孝感市中心血站作者:孝感市中心血站

        (通讯员:万翠华、陈俊君)火辣辣的夏季,也是无偿献血工作的淡季。孝感市近期出现了严重的血液偏型情况,AB型血液库存已低于最低库存警戒线。
 


安陆市民李海东第6次献血
 
        6月30日,在收到AB型血液库存不足的短信后,安陆市民李海东第一时间前往安陆捐血屋,第6次参加无偿献血。当天,是李先生生日,他收到了血站发送的生日祝福短信。“当然了,还有这条AB型血库存告急短信。”李先生表示,他非常乐意在这个时候伸出援手。

        李先生刚刚离开不久,捐血屋里又迎来了两位男士——来自山东的胥先生和来自安徽的刘先生。据了解,胥先生和刘先生在安陆市同一家公司工作,当天刚好路过太白广场。看到位于广场一角的捐血屋,在家乡有过献血经历的胥先生不由自主地走了进去。胥先生的血型是AB型,听到护士介绍孝感市血液库存状况后,他主动要求捐献血液400毫升。受其爱心感染的刘先生,也在体检化验合格后,第一次参加献血。

 


来自山东的胥先生(右)与来自安徽的刘先生(左)
 
        7月10日,孝城城区城站路献血屋迎来了一个熟悉的面孔,她就是在去年冬天踏雪而来奉献爱心的美女王贝。这一次,她在收到AB型血液库存紧缺的短信后,就赶紧抽时间过来了。她说:“献血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让我们行动起来,关注无偿献血,宣传无偿献血,参与无偿献血!”献血过程中,她还留取了造血干细胞标本。
 


王贝

        经过短信、电话招募和媒体呼吁,一些爱心市民伸出了援手,目前,孝感市AB型血液库存略有上升,但库存预警仍未解除,爱心招募仍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