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输血协会在沈成功举办2018年全国无偿献血及志愿服务培训班

时间:2018-07-14来源:北京市输血协会作者:黄美琪
        日前,由北京市输血协会、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联合主办,辽宁省血液中心、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协办的“全国无偿献血及志愿服务培训班”在辽宁省沈阳市成功举办。共有来自14个省市自治区、27个血站、31个无偿献血团体组织的130余位代表前来参加培训。

培训班现场
        培训班开幕式由北京市输血协会秘书长白连军主持,沈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裴庆双副主任,北京市献血办公室、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刘江主任,辽宁省血液中心董艳虹主任、蒋立柱书记、李剑平副主任等领导参加了开幕式。刘江主任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本次培训旨在通过多层面、多角度的授课以及内容全面、思考深刻的交流,拓宽团体无偿献血的工作模式、提升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这将是对全国无偿献血运营管理新思路与新途径的又一次有益探索。” 随后,沈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裴庆双副主任发表了讲话。
        开幕式领导讲话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国内相关专家、采供血机构负责人及团体无偿献血单位负责人介绍无偿献血招募工作现状、交流经验,并就诺贝尔经济学获奖理论——行为经济学在无偿献血领域的分析及应用进行了广泛探讨,共同探索无偿献血招募工作新模式,展望无偿献血招募工作未来发展。


刘江主任做专题授课

清华大学关兆东老师分享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