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下,医务工作者无偿献血传递爱心

时间:2018-07-14来源:济宁市中心血站作者:褚良真
        盛夏七月,高温闷热,却依然抵挡不住济宁市民的献血热情。7月12日,济宁交通医院开展“流动的你我 流动的爱”无偿献血活动,他们用真诚传递爱心,用热情传播大爱,短短两个小时就有25名职工成功献血,献血量6400毫升。
        早上九点半采血车刚到交通医院大院,丁前军院长就带领医护人员等候在采血车旁。经过填表体检,邓艳玲成为第一个登上采血车的献血者,已参加过多次无偿献血的她说:“学生时期就经常献血,当时社会上对无偿献血不大认同,现在无偿献血得到社会大众的广泛认可,无偿献血无尚光荣,是利人利己的好事,医院组织献血活动我更要积极参与。”献血者中不光有医护人员,还有职工家属,贺红飞是刘静艳的丈夫,听说医院组织献血活动,送完上幼儿园的孩子就赶过来了,与妻子同时献血纪念;大学毕业生王浩阳从母亲那儿得知医院有无偿献血活动,也顶着炎炎烈日前来献血。
        丁前军院长已有四次献血经历,他说:“组织无偿献血活动,不光为了展现医院职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奉献精神,更重要的是为社会贡献一份绵薄之力,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我市的临床用血紧张状况,为挽救生命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