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奉献精神 用热血传递爱心

时间:2018-07-14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袁青松 徐胜春
        江苏扬农化工集团将于今年搬离扬州市,在他们即将离开之际,作为一个国有大型企业他们仍然不忘自己的社会责任和企业公益文化的建设,主动联系市中心血站,于7月14—15日在公司举行无偿献血活动。他们通过微信、会议、文件、海报等多种形式在厂区进行无偿献血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清晨6:00,当采血车准时驶入扬农化工厂门,公司相关负责人已在门口等待。在现场布置的同时,就有不少员工陆续走上前来领取登记表准备开始献血。虽然有部分厂区已搬迁离开,但是前来参加献血的人依然是络绎不绝,其中不乏历年数次参加无偿献血的老面孔,亦有刚参加工作的“小鲜肉”。其中,周寅、张华生和郭建平三位职工在听说医院有患者需要输注血小板时,在咨询过现场工作人员捐献条件后,立即驱车前往血站本部捐献单采血小板,这种无私奉献精神深深地让在场人员感动。
        据悉,自从实施无偿献血制度以来,扬农化工集团一直积极开展无偿献血活动,至今业已坚持了20余年。活动组织者陆汉俊主任说:“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和加强公司文化建设一直是我们扬农化工集团的一项重要任务,虽然今年底公司将搬离扬州市,但我们一定要站好在扬州地区的最后一班岗,待搬到新的城市后,我们仍然会继续开展这项利国利民利己的活动,将我们的爱继续传播出去。”
        此次活动共有146人捐献出50000毫升全血和5个治疗量的单采血小板,为保障夏季临床用血尽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