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东湖区开展2018年夏季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18-07-17来源:南昌市血站作者:南昌市血站
        随着台风“玛莉亚”的退场,南昌市的火热气温开始按捺不住了,火辣辣的“烧烤模式”一触即发。天气太热街头献血人数逐渐减少,而各大医院的用血量却并未减少,临床用血趋于紧张。为缓解临床用血压力,7月13日上午,南昌市东湖区政府、东湖区红十字会联合南昌市中心血站开展2018年夏季大型公益无偿献血活动,来自全区各单位干部职工、各社区居民顶着炎炎烈日来到献血活动现场,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当天上午8时左右,东湖区文化活动中心会场里人潮涌动,有一种爱心爆棚的即视感!他们都是来自东湖区下属约70余家单位工作人员以及附近爱心居民,前来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前来参加献血的同志大部分均是固定献血者,部分初次献血者在献血时有点紧张,但当听到大家说,这次献血可以缓解如今高温下血液库存紧张的状况,他们纷纷表示,尽自己所能,做点有意义的事,挺满足的。
        天气虽然炎热,但大家献血的热情丝毫不减。据统计,仅一上午,共有246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达6.1万余毫升。一袋袋热血就像一颗颗爱心,为他人着想,用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大家用自己的热血为这个炎炎夏季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南昌市中心血站 周慧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