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的最有意义的一件事--陪爸爸去献血

时间:2018-07-17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李艳
       今天一大早,汇嘉生活广场爱心献血屋里就挤满了献血者,最显眼的要数一位带着女儿来献血的献血者。看着可爱的小女孩,我打趣的问小女孩:你也献血呀!小女孩害羞的回答:“我不献,是爸爸,我陪爸爸来献血。”我笑着说:“好有爱心的宝贝,和你逗着玩呢,年满18岁以后才可以献血哦。”这时小女孩的爸爸梁彬说:“听朋友说献血有好处,可以帮助需要血液的患者,所以今天我也来献点爱心。今天也是第一次献血。”小女孩拉着爸爸的手,不断的向爸爸提了一连串问题:什么是无偿献血啊?为什么要无偿献血……爸爸笑着告诉她:“血液是生命之源,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有病人、伤员急需输血抢救,鲜血对于他们就意味着生命,这些抢救用血需要靠大家的无偿捐献。当我们献出自己的血液时,挽救的是更多生命”爸爸一一解答了她提出的问题。看到这么有耐心地爸爸,我的孩子和这个小女孩一般大,就非常想请教这位爸爸教育孩子的方式,就问到:“你今天怎么想着陪爸爸来献血呀?”孩子说:“是妈妈让我来的,妈妈说多了解一些东西对我以后写作会有很大的帮助呢!”我说:“对呀。血液还有血型呢,你知道吗?”她摇摇头,于是我给了她几种宣传资料让她回家看看,可以学到更多东西的,也可以把爸爸献血写成一篇作文。她开心的拿着宣传资料装了起来。这时爸爸说:“孩子的妈妈说献血是献爱心,是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让孩子跟着去看看,以后也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在我们沟通过程中他已经通过体检、初筛来到采血区,成功捐献了400ml全血,走之前说半年后还会再来。


        梁彬用言传身教的方式给女儿科普献血知识,使孩子从小就怀揣着一颗奉献有爱的心,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奉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