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 不忘初心 ——江苏省血液中心党委组织开展苏沪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7-17来源:江苏省血液中心作者:朱雨浓

       按照江苏省血液中心党委与上海市血液中心党委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书要求以及共建计划安排,7月13日,中心党委邀请上海市血液中心党委来宁开展“勿忘国耻 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以此来庆祝建党97周年,进一步强化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文化建设,促进业务发展的重要作用。
       上海市血液中心党委书记邹峥嵘、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上海市血液中心党委委员朱永明带领党务干部一行13人来到我中心,我中心党委书记丁文艺、中心主任孙俊对上海市血液中心党务干部的到来表示热诚的欢迎。双方就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如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如何发挥党建引领血站文化建设,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进行了座谈交流。
       随后,双方党员共同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在遗址悼念区脚印广场举行缅怀仪式,向遇难同胞敬献花圈并注目默哀,向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鞠躬致敬。缅怀仪式既表达了苏沪两地血液中心党员干部对历史的铭记和对当下美好生活的珍惜,也表达了中国人民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坚定立场。
       此次苏沪共建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和爱国热情,提升了党员干部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为苏沪两地血液中心未来在党建共建以及深化以党建引领的采供血事业密切合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