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钢艳的健康新理念

时间:2018-07-18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新农村,新理念。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进步,无偿献血工作不断向农村延伸,农村朋友的献血意识也在不断加强。秦都区肖家堡的张钢艳是一位资深献血者,他还把无偿献血和自身健康紧密结合起来,成为无偿献血公益宣传者。
        作为城中村,肖家堡近水楼台先得月,很早就奔上了小康。可张钢艳却觉得人富有了,却打不起精神,步入了亚健康状态。张钢艳说,是无偿献血让他恢复了生活活力。
        按说,农村拆迁,农民进城,日子该好过了,但张钢艳却没了原先那么有精神,总是感觉睡眠不好,浑身没劲。医院检查并不没有啥病,只是血液粘稠,让他到街头献个血,说不定就精神了起来。生活水平高了,运动量少了,张钢艳说这也许是亚健康的真正原因。
       第一次献血是在2012年6月,来到咸阳市人民路宝安商厦献血屋,张钢艳第一次就勇敢地献血400毫升。果然感到头脑清爽了许多,睡了好几个安稳觉,浑身也有了精神。加上血站发来的感谢短信,令张钢艳特别高兴,不仅坚持献血,还做起了肖家堡的无偿献血宣传员。
        张钢艳说:无偿献血利人利己,说简单些,每一次无偿献血都是一次免费身体检查,献血能够刺激造血工能新陈代谢,还能预防各种心脑血管疾病,何乐而不为呢?张钢艳还动员爱人王小会参加了无偿献血。张钢艳献血边的人精神,这在肖家堡成为了公开的秘密,好多人前来请教张钢艳献血的条件和程序呢。
         无偿献血是身体健康的体现,也是奉献精神的表现。无藏献血是一种免费体检,只有健康的人符合献血标准的人才能够献血,献不成血的人还耿耿于怀呢。这就是张钢艳的健康新理念。在他的带动下,村里好多青年人都自觉参加了无偿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