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带头作表率 人民公仆热血浓 ——海南省直机关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18-07-19来源:海南省血液中心作者:海南省血液中心

        党员带头作表率,人民公仆热血浓。公务员群体一直以来都是无偿献血的主力军,而广大党员更是其中的中坚力量,在每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都能看到他们慷慨挽袖的身影。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中共海南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向海南省直属机关的各单位下发了《关于在省直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无偿献血的倡议书》,得到了省直属各机关党员干部的积极响应,于7月16、17日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无偿献血活动。
        海南省委海南广场办公区
        省血液中心献血车缓缓驶入国兴大道海南广场办公区,拉开了为期2天的海南省直属机关2018年夏季无偿献血爱心活动的帷幕。
        活动现场,前来参与献血的省直机关党员干部络绎不绝,掀起了一股党员干部献爱心的风潮。来自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的何湘部长和宣传部孙勇副部长当天一道前来献血,用实际行动响应无偿献血号召。“听说每年7、8月份是献血淡季,临床用血往往会供给紧张,作为公务人员,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为保障我省血液的正常供应奉献一份力量,所以参与无偿献血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事情!”当谈及无偿献血,两人纷纷说到。
        由于大多数前来献血的公务员都在工作岗位上,为了不耽误工作,他们抽空来到献血点,完成献血后又来不及多做休息便匆忙离开。当天,由于工作地点较远,国家统计局海南调查总队一行13名党员一早便驱车前来献血。谈起首次献血的感受,来自该总队的徐长江说:“无偿献血助人利己,身边有很多朋友都有过多次献血的经历,他们的行动也深深影响着我。所以趁着这次机会,我也想奉献一回爱心,希望帮助到那些需要血液救治的人们。”





 

        海南省政府国兴大道办公区
        7月17日上午,在国兴大道省政府办公区内,虽然不时下着绵绵细雨,但是依旧阻挡不了省直机关党员干部们奉献爱心的热情。不少省直机关的党员干部职工在百忙的工作之余抽空来到现场参与活动,源源不断地加入到献血队伍之中,现场气氛一度热闹非凡。
        作为一名老献血者,当天来自省纪委的张南山再次挽袖献血300毫升。张南山表示,无偿献血不仅无损健康,还对身体有益,在保证自身健康的前提下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就能让等待血液救治的病人得到及时的治疗甚至起死回生,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