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首个企业博爱号献血方舱在京东总部启用

时间:2018-07-20来源: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


        7月2日,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和京东集团携手在京东集团总部举行启用“京东博爱驿站”献血方舱活动。据悉,这是北京市范围内首个启用的企业博爱号献血方舱。北京市政府、市卫生计生委、大兴区政府、亦庄开发区管委会、京东集团、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大兴区卫生计生委,以及京东集团无偿献血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京东博爱驿站”献血方舱正式落成,将对进一步提高首都医疗用血的保障能力、优化无偿献血点布局、增加采血点数量等起到重要作用。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在启用仪式现场,对京东集团多年来始终坚持做公益事业、带头做慈善活动的义举表示充分肯定。她表示,京东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推动首都无偿献血工作,建设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树立了企业新的形象。 
        无偿献血既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也是推进健康北京的重要内容,更是一项造福于民的崇高事业,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社会的和谐与稳定。同时,无偿献血也是一项奉献、汇聚、传递爱心的工作。启用活动上,京东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龙宝正呼吁集团员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并表示将与众多合作企业一起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共创美好家园。 
        作为一家深受公众信赖的企业,京东成立至今一直在服务全球优质品牌、助力供给侧改革、保障就业、电商扶贫、公益创新、员工关怀、应急救灾等方面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2016年京东成立了员工志愿者协会,目前已在全国10多个城市设有分会,超过6万名员工每年定期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在响应政府号召积极参与紧急救灾、社区服务、闲置物资回收、见义勇为等方面发挥着自己应有的力量。 
        龙宝正表示,在拥有17万名员工的京东集团总部建立首个企业博爱号献血方舱,就是要凝聚爱,传播爱,畅想爱,让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博爱事业中,让博爱的基因植根企业文化里,植根在企业承担社会责任中,也植根在和谐、幸福的首都家园之中。 
        陈蓓向踊跃参与无偿献血的“京东人”表示感谢,真诚地希望京东能够继续发扬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公益精神,为建设和谐首都再创佳绩。也希望社会各界关注无偿献血事业,积极投入到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中来,北京市政府也将提供更好的服务,共同谱写首都无偿献血事业的新篇章。  
        参加活动的领导共同为“京东博爱驿站”献血方舱启用揭牌,并一同慰问了现场献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