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副市长方光华调研市血站项目建设情况

时间:2018-07-21来源:陕西省血液中心作者:陕西省血液中心

        2018年7月19日上午,方光华副市长到市血站调研市血站新业务和培训综合楼项目建设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伟、市卫计委主任刘顺智、副主任荣亮、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城建局、市建委及雁塔区政府等相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方光华副市长到血站首先实地查看建设项目情况,血站站长李恒新从项目概况、项目进展、资金落实和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介绍了目前所使用业务楼已远远不能满足采供血业务发展需求。期间刘顺智主任谈到,血站还承担着省血液中心的职能,供应全市200多家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目前供血量以每年7—10%的速度在增长,省卫计委和发改委也非常关心此项目,而且这个建设项目已列入国家发改委建设项目,血液安全涉及面很大,血站新业务和培训综合楼项目建设迫在眉睫。方光华副市长听取汇报后,了解了血站年收入、财政收入管理等情况,现场研究解决血站建设项目在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就血站提出的免缴异地绿化补偿费、减免部分城市建设配套费、缩短工程造价评审时间及资金缺口1.4亿等建议,现场询问市财政局市发改委等单位领导怎么解决,就血站财政收入是否可以用于血站项目建设问题,建议查找相关依据证据,看看能不能专项用,做好保障。相关单位领导就所涉及本部门所分管的工作提出解决意见,建议将所涉及项目建设相关事项解决意见形成会议纪要,以加快建设项目的推进。




        随后 ,方光华副市长一行前往采血一科、供血科、成分科、血检科等一线科室,听取科室负责人对业务流程的汇报,查看了血液库存、成分制备和血液检测设备,对现场的献血者和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慰问,认真听取他们对项目建设和血站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对血站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