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献热血——徐州黄集卫生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18-07-21来源:徐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徐州市中心血站
        进入盛夏,面对用血量趋紧的局面,徐州市中心血站联系协调市区周边各乡镇卫生院,倡议医务工作者行动起来,充分发挥救死扶伤的医者精神,形成众人关心支持,踊跃参加无偿献血的良好社会风貌,获得积极响应。
        7月19日,铜山区黄集卫生院组织开展了夏季应急无偿献血活动。医院职工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在炎热夏日掀起一股无偿献血的爱心热潮。黄集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平日里虽有献血救人的想法,却苦于白夜班交替,很难有时间走进市区街头参加献血。中心血站和医院建立了长期联络响应机制,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得到了卫生院大力支持和广大职工的热烈响应。
        前来排队的献血者大多是临床一线的医务人员,在急诊抢救和日常诊疗过程中,他们最能体会血源的可贵和缺血的风险,大家纷纷表示一年一度的无偿献血活动不仅能充分展现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心和爱心,更能从中深深体会到人与人之间的真情交融。他们当中有普通职工,也有科室及院领导;有青春活泼的年轻人,也有沉稳干练的年长者;有初次献血的“爱心新兵”,也有多次献血的“爱心标兵”。
        一些路过的居民得知“献血车来到家门口”,也纷纷走上献血车。许多人表示“平时也想去献血,但家事多路也远,献一次血往往费时。上门服务解决了献血往返耗时问题,很好!希望能定期来”。
        为做好本次献血活动,中心血站精心部署,合理安排调配人员,并通过宣传展板、宣传单、微信通知等形式进行了广泛发动。同时,备好饼干、牛奶及纯净水,确保献血者安全舒适献血。




万岭/金逸远  文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