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61次,今日迎来特殊退休!

时间:2018-07-21来源:安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宣传信息科


         2018年7月20日上午,我站迎来一位特殊的献血者。说她特殊,是因今天是她人生当中最后一次献血,也是她这一生中第61次献血。碌碌无为是一生,默默奉献是一生,当一副健康的身体拥有了一颗善良的心,寻常的生命就会变得与众不同。
         她叫申清格,是一名国家工作人员,出生于1958年的申清格,自1996年开始献血,近20多年来,一直坚持无偿献血直至退休年龄(国家提倡献血年龄为18—55周岁,既往无献血反应、符合健康检查要求的多次献血者主动要求再次献血的,年龄可延长至60周岁)。至今,申清格献血61次共计血量23400毫升(血小板53个治疗量),两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2004-2005年度和2008-2009年度)、2012-2015年间,又先后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和银奖。申老师除了坚持自己献血,她还是一名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的“五星级”志愿服务者,常年穿梭于我市各献血点,以无偿献血义务宣传员身份服务献血者,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宣传无偿献血的益处,倡导社会公益事业。
       当天,机采科科长王玉红在为申清格检查完各项指标并显示正常后,将她带到采集区采集血液。大约1个小时后,采集了一个治疗量的血小板(相当于200毫升血液)。采血护士已经不记得这是她第几次从申清格血液里采集血小板了,每当临床“O”型血小板急缺时,申老师接到我们的电话后总会第一时间赶过来,及时挽救他人的生命。申老师用自己的行动告诉他人,“无偿献血不影响健康,既对自己健康有利,还可以帮助他人,何乐而不为?”申老师用自己的善心和热血,默默书写着小善成大爱的崇高。
        申清格无奈的说:“其实,如果不是因为政策有规定,就我目前健康的身体,还可以继续捐献血小板的。”
        “能在退休前完成最后一次无偿献血,也算是了我一个心愿,这样我也算是光荣‘退休’了。”申老师在走出采血大厅前还这样和工作人员感慨地说着。

献血者申清格最后一次献血

献血者申清格微笑着拿上“无偿献血光荣退休证”

申清格与我站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