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县卫计委自发组织夏季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18-07-21来源:南昌市血站作者:南昌市血站
        南昌进入三伏天以来,走在街头就能感到一阵阵的热浪扑面而来,室外温度逼近酷暑高温,此时临床用血却呈增长趋势,为保障夏季临床医疗用血的需要,2018年7月20日南昌县卫计委分别在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自发组织开展以“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全县卫生计生单位共有来自28个单位的234名干部职工参加,献血量达5.7万余毫升,总血量超过往年的20%,展示了医务工作者救救死扶伤、仁心仁术的良好职业形象,为营造无偿献血的良好社会氛围起到带头示范作用。
      早晨8点整,献血活动正式开始,但填表区早已涌动着热情的医务人员,他们早早的就到达了献血点。他们当中有特意从家里赶来的,也有刚下手术台的医生护士;有连续献血十多年的“献血达人”,也有初次奉献爱心的“献血新星”。天气虽热,但他们的爱心更炽热。
       这些白衣天使们不仅用精湛的医术构筑起捍卫生命的长城,更用一颗颗爱心搭建起血脉相连的生命桥梁。这个夏天,医务工作者们用血与血的融和唱响了生命延续的赞歌。

南昌市中心血站  刘伟伟
2017.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