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从无偿献血做起

时间:2018-07-21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徐胜春 高 芳
        7月20日上午,由广陵区政府办公室统一组织,区卫生计生委具体负责的2018年度广陵区机关事业单位无偿献血活动在市中心血站顺利举行。区政府办公室提前向所属的各机关单位和各事业单位发起无偿献血招募函。各单位街道接到通知后随即召开组织动员会,干部职工踊跃报名,纷纷表示要积极参加无偿献血这一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早上8:00,陆续有不少干部职工走进血站一楼献血大厅,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他们有序地进行填表、核查、体检、化验、献血等步骤。献血者中大部分是往年的老面孔,“老面孔”们淡然地伸出自己的臂膀让汩汩热流入血袋;也有刚参加工作的“小鲜肉”们,他们的眼神中透露出一丝担忧,在工作人员耐心地解释和宣传下,也坚定地伸出了自己的手臂捐献血液,随着献血完成,他们也露出喜悦的笑容。他们说道,献血原来这么简单,真的没什么感觉,自己白担心一场,以后我们还会积极参加献血,去帮助更多的患者。广陵区卫生计生委主任朱斌也参与到这次无偿献血活动中,在捐献了300毫升全血后说道:“无偿献血工作保障临床用血供应,确保扬州人民健康的重要保障,党员干部职工要解放思想,赶上时代步伐,首先要从无偿献血做起,奉献热血,挽救他人生命,也是我们大家应尽的责任。”
        此次献血活动得到各机关干部职工大力支持,展现机关干部职工的社会责任与担当。此次活动共70人成功献血21300毫升和9个治疗量血小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