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 盐城市开展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

时间:2017-11-03来源:盐城市中心血站作者:盐城市中心血站

        6月14日是第14个“世界献血者日”,由盐城市中心血站牵头组织,市区各大医疗卫生机构围绕“我能做什么?献血,现在献血,经常献血”的活动主题,在市区铜马广场举行了专题宣传活动。
        当天一大早,我市无偿献血志愿者们就来到了活动现场,向路过行人分发无偿献血宣传单页,宣传参加无偿献血的意义和各种政策。许多市民现场咨询了与无偿献血有关的知识,还有不少市民主动走进爱心献血屋,献出自己的一份鲜血,成为一名光荣的无偿献血志愿者。
        在活动现场,市红十字会、市献血办联合为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号召广大市民向他们学习,奉献爱心,献血助人。市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举行文艺演出,展示无偿献血者的风采,宣传无偿献血知识,节目有歌舞、小品、旗袍秀等。演出中还穿插无偿献血知识有奖问答,很多市民参与其中,与主持人互动,赢取奖品。市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还在街上进行了自行车巡游和徒步举牌来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参加活动的各大医疗机构还现场为市民们开展了免费的健康咨询、测量血压等惠民活动,为更好宣传今年的活动主题,各家医疗机构还在现场摆放了多面“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展板等。
        市中心血站站长葛健民告诉记者,今年的活动主题强调每个人在紧急情况下所发挥的作用,把宝贵的血液作为一份带着生命希望的礼物来帮助别人。只有通过无偿献血者们定期献血,才会有足够的血液储备,才能在紧急情况下为临床提供充足的血液。
        “每一份血液都可能挽救生命,在这个无偿献血者的节日里,让我们对每位献血者道一声,谢谢!一份爱心,一份真情,感谢有你!”葛健民表示,在全市卫计单位及社会广大无偿献血志愿者的热心支持下,我市开展宣传无偿献血的活动,目的就是为了感谢那些为拯救生命而无偿献血者的奉献之举,深入宣传无偿献血的重要性,以鼓励更多的人成为无偿献血者,自愿、定期地参加献血,提升献血者自豪感、社会荣誉感和增进社会信任,营造全社会尊重献血者的良好氛围。
        记者采访获悉:6月14日当天,全市采集血小板18人次、采集总数为28个单位,全市采集全血1524人次、采集总数为2287个单位、共计457400毫升。其中,大丰区采集全血的总人次、采集单位数和毫升数均排在全市之首,分别为312人次、553个单位、110600毫升。该区卫计委、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办公室和大丰采血点等单位联合举行了大型广场庆祝活动。大丰区领导、区卫计委负责人现场看望慰问了献血者及工作人员。该区卫计委徐向东主任、朱慧副主任还现场参加了献血,现场献血氛围浓厚,众多爱心人士纷纷加入献血活动中。
        近年来,市中心血站以满足临床用血需要为目标,扎实推进无偿献血事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我市连续五届被表彰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该站被评为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江苏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十二五”实施工作先进集体、被卫计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本届表彰全市共有2468名同志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奖总人数是上届的3倍多。


颁奖


合影


举牌游行


文艺表演《旗袍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