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中心血站开展火灾模拟疏散演练

时间:2018-08-03来源:常州市中心血站作者:田扬勇
 
 
 
 
         今年6月是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并进一步提高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处置火灾事故的能力,7月30日下午两点半,常州市中心血站组织全体职工在业务大楼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
        首先,按照火警演练预案进行演习。随着警报的响起,实战演练现场二楼火灾点科室人员第一时间按下所有火警报警开关,拨打119火警电话,义务消防员听到火灾情报后手提灭火器进行灭火,全站防火卷帘门全部自动关闭,全站干部职工在疏散人员的引导下立即半蹲,一手捂住口鼻,一手护住头部,弯腰贴墙根有序地沿两侧楼梯疏散,在最短的时间内迅速有序地撤离大楼,疏散演练的效果显著。
        第二阶段,现场消防器材使用培训。副站长徐立对全站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教授大家不同消防器材的应用属性、存储要点等,并就干粉灭火器和消防栓等使用方法进行讲解和演示。
         最后,职工现场亲手操作多种灭火器材。职工们对现场放置的多种灭火器材进行亲自操作,用干粉灭火器、水枪水带、消防栓等基本消防器材进行灭火演练,演练过程操作到位,真正做到了“会报警、会疏散、小火用灭火器、大火用消防栓”的要求。
        通过开展火灾模拟疏散演练,不仅有效的增强了全站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更提高了在遇到火情时的处置应对与自救能力,为更加筑牢安全血站“防火墙”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