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血液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时间:2018-08-03来源:江苏省血液中心作者:汤丁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7月30日下午,江苏省血液中心第一党支部在行政楼609会议室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应侃主持,党委书记丁文艺及支部党员共16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应侃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一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以及第二讲“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

        其次,根据江苏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开展医疗卫生行业新时代职业精神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围绕“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主题开展新时代职业精神大讨论,经过会议前期的动员和准备,全体党员结合医疗卫生行业特点和采供血工作实际积极发言,交流思想。支部书记应侃总结此次大讨论让大家深刻领会了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的丰富内涵,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示自我作风,通过多思、多行、多学习推动工作开展,为医疗卫生行业多做贡献。

        最后,由应侃、朱雨浓、严卉敏、崔丹丹四名党员同志带头开展“党员讲党课”活动,此次微党课由党员自选主题,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采用PPT讲稿分别讲述了《红船精神放光芒》、《<共产党宣言>的基本思想及其当代价值》、《了解二十四节气之春》以及《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党委书记丁文艺和与会党员对四个微党课进行点评,大家一致认为四个微党课内容丰富又有针对性,从历史、政治和文化等不同方面带给大家教育和启发,增强了每一位党员的党性。丁文艺书记希望支部所有党员都能参与到“党员讲党课”活动中去,从不同视野讲述党课,展现自我见解和心得,通过“学”、“讲”、“评”的方式使党员思想受到教育、党性得到锤炼、素质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