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温度已经爆表 马路天使坚守街头

时间:2018-08-05来源:天津市血液中心作者:天津市血液中心
       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无论刮风下雨还是酷暑严寒,城市的街头总能看到她们灿烂的笑容;无论休闲假日还是过年过节,城市的繁华总是映射出她们忙碌的身影。她们是爱心的使者,是希望的桥梁,她们被人们亲切地称为“马路天使”。这就是天津市血液中心体采科的医护人员,他们用为无偿献血事业奉献青春的信念,全心全意为献血者报务,为不知名的患者采集生命之光……
       烈日当头,骄阳似火,连日来的高温天气,人们都尽量避免外出或在阳光下做过多停留,可是对于中心体采科的医护人员来说,温度爆表不算什么,她们的工作阵地就是街头,为了保障临床供血她们从早到晚站在烈日下,穿着被汗水浸透的白大衣,一遍遍对着匆匆过往的行人说:“您好!献血吗?来了解一下,您献血不仅可以救人奉献爱心对自己的身体和家人也是有好处呢……”十几年如一日,她们招募的献血者已有百万人,更有无数患者通过她们的双手得到重生。如今,在她们的不懈努力下,在天津市,无偿献血已经渐渐深入人心。
       8月1日,天津持续高温天气,上午9点就已经开启暴晒模式,在天津站出行的人们纷纷选择从地下通行,诺大的广场上人迹寥寥,行色匆匆。最显眼的就是血液中心的采血车和站在烈日下招幕的医护人员了。

       “小伙子,献个血吧,帮助别人,健康自己多好!”李聃是天津站前广场采血点的车长,她拿着宣传册页,不断的向行人介绍着无偿献血,白大衣早已被汗水浸湿,日负一日,使得背上长满了痱子,但是街头就是她的工作岗位,促使更多的人参加无偿献血就是她的工作,很多人在她的介绍下走上采血车,挽起衣袖献出热血,成为一名光荣的献血者。
        还有一些是固定献血者,他们有着多次献血经历,知道无偿献血的重要性和意义,他们都是抱着奉献爱心的目的专程到献血车来献血的。
        小秦姑娘虽然刚满19岁,但却已经是第二次献血了,她特别怕疼,怕打针,献血时将头扭到一边,使劲闭着眼睛。护士何雪娇轻声轻语的安慰她说,“进针时会有一点疼,献血时就没事了,放心吧!,几分钟就好!晚上别吃太油腻的东西,多喝水,针眼24小时内别沾水……谢谢你的爱心!”当问到小秦这么怕疼为什么还来献血时,她说,一满18岁她就献血了,以后每年致少会献一次血,虽然怕打针,但献血她一定会坚持下去,因为自己想帮助别人,想奉献爱心。
        陈师傅是一名安保人员,他是从东丽区专程天津站来献血的,从2000年开始,他已经献血十几次了,他说自己献血就是想为社会尽点力。
        忙了一上午,下午2点多医护人员终于可以抽空吃点饭了,李聃介绍说,因为怕耽误献血员的时间,医护人员一般都是下午二三点才快速吃点午饭,每天的工作虽然不轻松,但是被这些可敬可爱的献血者激励着,大家觉得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大家要用最好最贴心的服务来回报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