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卫计委副主任袁长江莅临血站调研指导

时间:2018-08-06来源:蚌埠市中心血站作者:田甜
         8月1日下午,蚌埠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袁长江等一行莅临市中心血站调研指导工作。蚌埠市中心血站党支部书记、站长沈军、副站长陈远贵、余加宏等同志参加了汇报工作。
        袁长江副主任认真听取了沈军站长关于血站总体工作情况的汇报,对血站认真贯彻“一法两规”,以法规范采血,以法规范供血,以法规范质量,加强血站制度化、规范化管理,依法治站,依规治站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市在无偿献血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履行《献血法》所赋予的神圣职责,结合“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严把血液质量关,确保临床用血需要,保障临床用血安全。并要求血站在改革中能够借时借力,理清思路,共同努力,解决更多实质性问题,保证血液供给和血液安全。要敢于创新、突破,勇于闯出一条发展之路。同时,对血站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如街头献血点的设置等问题,表示市卫计委将大力支持和协助逐步解决。调研会后,袁长江副主任在站领导的陪同下,对成分科净化、实验室、机采室和血液储发室等职能科室及设备运行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对工作人员进行了慰问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