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之约,今夏省直医务人员献血季开启

时间:2018-08-07来源:江西省血液中心作者:刘金平

        每年的夏冬季是无偿献血淡季,为有效缓解血源紧张状态、保障临床用血需求,江西省直各大医院的医护人员成为献血的主力军。这一时期,也约定成俗地成为广大医务人员的“献血季”。
        进入7月高温天气以来,省直各大医院陆续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7月19日,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开展献血活动,当天31人献血8700毫升。一张张献血证书、一脉脉温热鲜血彰显出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的大爱之心。
        7月30至31日,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献血活动,院领导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积极组织宣传动员,全院职工踊跃参加,两场献血活动共137名医务人员捐献热血33800毫升。献血人数约占全院职工总数的16%,是我国千人口献血率的15倍。充分展示了南昌大学四附院医务工作者们仁爱、奉献之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之义。
        7月31日,江西省人民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在院领导大力支持和全院职工的积极参与下,献血活动效果显著。当天,不少医务人员不仅自己献血,还动员自己的家人及好友献血。在自发献血队伍中,也有不少年轻的职工和住培生,他们无不表现出参与无偿献血的自豪感,短短一个上午的时间,共有100名医务人员献血30800毫升。
       
        8月1日,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组织职工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百余医护人员挽袖上阵,以实际行动践行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全院医务人员积极参与,很多科室主任、护士长纷纷带头献出自己的一份热血。当天上午共有179人参加无偿献血,共献血41600ml。一直以来,南昌大学二附院积极响应上级有关部门号召,定期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据统计,自2002年至今,南昌大学二附院开展了32场无偿献血活动,共计5047人次捐献热血1106800毫升。
        8月2日,江西省肿瘤医院开展了主题为“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的爱心献血活动。在院领导的号召下,该院医护人员积极参与献血活动,当天共有123名医护人员参与献血活动,献血量共达到31600毫升。很多医务人员是从工作岗位上抽空来参加献血的,为了不影响工作,她们献完血后又立刻投身到工作中。 也有不少医务人员是轮休日从家中赶来献血,他们开心的晒出了自己的献血证并且表示:“救死扶伤是我们医者的责任,很多时候,肿瘤患者光靠药物治疗是不够的,他们需要输血。所以,我们医务人员献血,也是在救治患者。”
           
        医务工作者,因为深悟生命的可贵,常常忘情的燃烧自己。他们凭着知识智慧和爱心,捐献自身的血液,为患者驱除病魔,带患者脱离死神的魔抓,创造生命的奇迹。涓涓细流汇成海洋,点滴善举延续大爱。医务人员每天奋战在一线,他们在积极救治病人的同时,积极参与献血,以实际行动展示当代医务人员强烈的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