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健康才能帮助别人

时间:2018-08-11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刘琼

        虽已立秋,但这秋老虎还是很猖狂,户外的滚滚热浪让人透不过起来。前天,高健再次来到献血点来献血,这已经是他第8次的献血记录了,前几次献血都比较顺利,就是这第8次确实让他大伤脑筋,他已经连续往返献血点3次来献血,但都没有献成,因为这几次每次来检查转氨酶都超过了献血标准,之后听从了查体大夫的建议,回家后从饮食方面做了调整,清淡饮食,戒掉了自己喜欢吃的肉、酒,每晚都早早睡觉,坚持了近一个月,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次他体检终于合格达标了,当他听见工作人员告诉他体检合格后,他才深深地松了一口气,这次他同样献出了400毫升血液。
        高健从2013年开始献血,每次都献400毫升。通过这次转氨酶事件让他开始重新审视健康问题,以前总觉得还年轻,不怎么在意身体,通过这次深刻地体会到了健康的重要,他说:“以后还是要健康饮食、多锻炼身体,身体出现问题了不仅不能帮助别人,连自己的生活也会受到很大影响,身体是一切的基础啊!”
        献完血稍事休息,临走前,大夫叮嘱他日后要少吃多运动,少抽烟少喝酒,高健笑着说:“有了健康的身体才能更好地生活、工作,自己健康才能帮助他人,我会多关注健康,也会坚持无偿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