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夫妻携手捐献成分血

时间:2018-08-11来源:济宁市中心血站作者:程云
        8月7日,任广泉与妻子孙祥荣来到血站,双双第一次捐献成分血——血小板。初次体验之后,两人纷纷表示:没有什么异常感觉,以后还会来献爱心。
       任广泉从2012年6月开始献血,以后每半年一次,已坚持了6年。起初,妻子孙祥荣听传言说献一次血,得多长时间才能补回来,不敢参与。经过几年的观察,孙祥荣看到任广泉献血身体不仅没有任何伤害,每年健康体检报告都正常,而且比不参加献血的同事们身体都好,孙祥荣改变了对献血的看法,2017年也就参加了进来。现在,任广泉到外地工作,1个多月回来一次,献全血6个月才能献一次,献成分血间隔时间短,每次从外地回来都可以,能多献几次,还能多救人呢,于是今天夫妻一起加入到献血小板的行列。
        血液是一种特殊、宝贵的资源,病患者大量失血后,需要输入血液来挽救生命。目前,医疗输血治疗的血液没有代用品,只能来自健康人捐献。希望您能抻出手臂献出热血,挽救那些急待救治的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