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漂流瓶

时间:2018-08-10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献血者 曹圆圆
       无偿献血陌生的字眼, 开始时,我对献血是抵触的,但对救人是高度赞同的,直到听了一次关于无偿献血讲座后,完全没有了抵抗情绪。还记得那一天,血站工作人员给我们讲了很多有关献血的例子,让还在听讲座的我,已经抑制不住内心的冲动想要去献血了。因为献血不仅能帮助别人,还能让自己身体更健康,更有利于血液循环,这样的好事一定要做。


       在19岁的最后一天,总想做点有意义的事情能够更好的迎接自己的20岁,于是,来到了昌吉州中心血站的爱心献血屋,工作人员耐心的引导我,并且询问着有没有各种不适合献血的情况。填写信息,验血,询问情况,喝水……真正献血的时候,内心还是有点小紧张的,工作人员的鼓励和朋友的陪伴让我慢慢安心。看着针管慢慢扎进胳膊,虽然有刺痛感,但内心更多的是激动和开心。感觉到身体内一股一股的暖流向外流出,觉得自己真是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300ml真的不多,但是我希望能够帮助有需要的人,我懂那种在病床上的无力感。那一年自己的亲弟弟也曾经那样躺在病床上接受过陌生人的帮助,1000ml陌生人的血,多颗真诚的心,我也想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有需要的人,左手抽出的是血,右手连接的是爱,左手连右手,是献血者献给患者的爱心,这个愿望今天终于实现了。